本科生教育
山东大学2020级强基计划哲学专业考核补录通知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强基计划学生管理和研究生衔接培养有关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9号)文件要求与学校相关部署,退出学生空出的名额,用于从校内哲学专业、宗教学专业中选拔有意愿加入强基计划培养且综合素质优秀的学生。具体安排如下:

一、补录名额:

2个左右,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二、报名要求:

1、有志于从事哲学研究,有较强的学术志趣与科研能力;

2、选拔范围2020级哲学班、2020级宗教学班;

3、必修课或专业课不得有不及格现象,不得有考试作弊、抄袭剽窃等违规违纪行为。

三、提交报名材料:

提交补录报名表(附件1)、个人简介(包括大学本科以来取得的各项业绩、学术兴趣、报选研究生专业、未来研究计划等)、学习成绩单(包括第1-6学期全部课程的成绩,加盖公章)、1篇代表作获奖证书论文发表主持学生课题参加学术会议(并宣读论文)、海外交流经历外语成绩(大学英语四六级或雅思等成绩)等证明材料的电子版。报名表为Word格式,其他材料合并在同一个PDF文件中(制作目录、添加页码)。

将报名表与证明材料放在同一个文件压缩包中发送到邮箱zsjw@sdu.edu.cn。文件压缩包命名为姓名+报考专业”,邮件主题为“2020级哲学强基补录材料”。报考专业(志愿专业一、二)为本院哲学各方向,包括:中国哲学、外国哲学、马克思主义哲学、宗教学<或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伦理学、逻辑学、科学哲学)以及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

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7月17日24:00。如未按期提交报名材料,则视为放弃补录机会。

四、补录考核时间:

2023年7月21日之前,学院将组织哲学各专业方向的专家组成评委会,根据报名材料进行考核补录。

三、补录结果公布时间

考核补录将于2023年7月24日前发布公示,公示期3天。学院根据学习成绩平均分与综合表现成绩决定补入哲学强基班的人选。学习成绩平均分(满分100分)与综合表现成绩(总分100分)各占总成绩的50%,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进行补录。综合表现成绩低于60分或总成绩低于70分者不得录取。补入哲学强基班的学生直接视为获得本研衔接资格。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