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预告
孙中兴:社会学与社会学理论

报告人:孙中兴 教授

主持人:林聚任 教授

时间:4月18日(周三)上午8:00-10:00

地点:知新楼A座1408

报告人简介:孙中兴教授,男,1957年2月:(1)学历: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社会学博士(2)经历:台湾大学社会学系教授(1987-今)、香港中文大学访问教授(1993年夏)、 德国柏林大学访问教授(1997年夏)、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东亚系访问教授(1999年秋季)、台湾大学性别平等教育委员会副主席(2002-2006)(3)著作:出版了《论语日记》·两册·北京:时代华文、《穿越时空与孔子对话》:台北:三采文化、《爱情社会学》·北京:人民出版社、《爱·秩序·进步:社会学之父—孔德》·台北:巨流出版社等十余本著作。

讲座内容:本次讲座将主要涉及社会学理论学习的基本问题,包括什么是社会学理论、如何理解社会学理论和社会学的关系、以及古典社会学和当代社会学的定义问题等。此外,还将涉及“视域的融合”、社会学理论的新传统以及社会学理论与当代社会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