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道
“线上开学季”第二期公职考试指导讲座

为响应教育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应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哲社学院联合中公教育组织了“线上开学季”第二期讲座,以在线直播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公职考试指导,讲座分为“国省考/选调/优选计划大揭秘”、“公务员行测重点知识梳理”两场。

3月5日,中公教育讲师郝广义作了题为“公职考试-备考规划大揭秘”的讲座。首先,郝老师从时间和考情上对国考和省考进行了对比,从时间安排、工作地点、专业要求、调剂问题等方面对国考和省考作了一个统一性的对比。接下来,他对山东省选调生考试进行了解读,对山东选调生的考试时间和考试内容做了一个基本的介绍。同时,他还从考试时间、男女录取比例、报考条件、考点和后期管理方面分析了定向选调和常规选调近年来出现的变化。

6日下午,刘靳老师为大家带来以“公务员行测重难点知识梳理”为主题的讲座。刘老师一方面从宏观角度介绍了行测题目的题量及考点,一方面由具体典型题目出发为大家讲解行测题目做题技巧,结合题目分别介绍了言语理解类题目、逻辑类题目、数量关系类题目、判断推理类题目、资料分析类题目的解题技巧。他认为行测考试题目多、时间短,因此保证正确率尤为重要,在掌握规律的基础上勤加练习,才能在公务员考试的考场上游刃有余。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采取多项措施认真应对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积极整合多方资源,通过在线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帮助。本次讲座共有近200名同学在线观看,同学们关于考公的疑惑和问题都得到了解答,大家对公职考试也有了基本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