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哲学的位置在哪里?

报告时间 2021-04-07 15:00:00 报告地点 知新楼A1618
报告人 杨耕 教授 邀请人

一、题目:

哲学的位置在哪里?

二、主讲人:

杨耕 教授

三、时间:

2021-04-07 15:00—17:30

四、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1618

五、主讲人介绍:

杨耕,男,1956年2月生。哲学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哲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科评议组(哲学)组长。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北京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副主席。中国辩证唯物主义学会副会长。曾任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

先后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中国社会科学》《哲学研究》《唯物论研究》(日本)等报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代表作为《重新理解唯物主义的历史形态及其革命性变革》《当前马克思主义研究中的五个重大问题》《后马克思主义:历史语境与多重逻辑》;先后出版学术著作18部,代表作为《为马克思辩护:对马克思哲学的一种新解读》《危机中的重建:唯物主义历史观的现代阐释》《重建中的反思:重新理解历史唯物主义》《东方的崛起: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哲学反思》;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7项;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国家精品课程、中国出版政府奖图书奖等国家级奖8项;先后获中国出版政府奖优秀人物奖、韬奋出版奖等称号。

六、主持人:

刘森林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