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人类行动的存在论基础

报告时间 2021-05-15 09:00:00 报告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618室
报告人 聂敏里  教授 邀请人

一、会议名称

人类行动的存在论基础

二、主讲人

聂敏里  教授

三、会议时间

2021年05月15日(星期六) 9:00-11:00

四、会议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1618

五、主要内容

围绕“人类行动的存在论基础”这一学术议题,展开讨论和交流。其报告主要内容是:将在“存在论”的意义上对人类行动做出具有理论根本性质的探讨,将人类行动奠定在其最基本的生存处境中,并且基于这一处境来说明人类行动的根本特点。这一探讨带有基础性和根源性,并因其基础性和根源性而具专门性。它是我们进行其他一切有关人类行动的具体研究的基础。然后围绕这一报告内容,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将展开进一步交流和探讨。

六、主讲人介绍

聂敏里,中国人民大学杰出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2013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020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主要从事西方哲学史、古希腊哲学、近代西方哲学、形而上学、认识论、道德哲学的教学与研究,主持2015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出版学术专著多部、学术译著多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会议拟发言内容参见上栏。

七、主持人

陈治国 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