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复合型社区矫正制度建设中社会工作发展研究

报告时间 2021-06-19 19:00:00 报告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1618
报告人 邀请人

一、会议名称

复合型社区矫正制度建设中社会工作发展研究

二、主讲人

张昱  教

三、会议时间

2021年06月19日(星期六)19:00-21:00

四、会议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1618

五、主要内容

在直接的意义上,我国试点和试行社区矫正是刑罚执行制度发展的必然结果.但在根本上,社区矫正的出现是我国社会转型深化,社会文明进步的结果.它不仅标志着我国刑罚理念和制度的重大进步,更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的具体落实,是社会管理创新的重大探索.而社会工作元素进入。

六、主讲人介绍

张昱,华东理工大学社会工作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社区矫正社会工作、禁毒社会工作研究。兼任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司法社会工作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毒品滥用防治专家委员会委员,上海市禁毒法研究会副会长,上海市社区矫正研究小组副组长,上海市新航社区服务总站理事长。

七、主持人

付立华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