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东亚城乡社会学的理论谱系

报告时间 2021-06-28 14:00:00 报告地点 知新楼A1408
报告人 田毅鹏 邀请人 林聚任

一、会议名称

东亚城乡社会学的理论谱系及其评价

二、主讲人

田毅鹏

三、会议时间

2021年6月28日14:00-15:30

四、会议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1408

五、主讲人介绍

田毅鹏,吉林大学哲学社会学院院长,国亚明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社会学理论、发展社会学、城乡社会学。

六、主要内容

在传统的东亚,众多的人口聚居在从事农业的村落中,决定了要了解东方的社会很难不从农村入。田毅鹏教授带来的讲座《东亚城乡社会学的理论谱系及其评价》通过文献研究,系统整理东亚各国关于城乡社会学的理论谱系及其评价,着重分析城乡社会理论的背景及各国形式的具体文本,比较东亚各国城乡社会学理论脉络的发展;并在进行东亚城乡社会学的理论谱系梳理时,改变传统社会政策学科的“西方中心论”色彩,运用东亚丰富的社会政策的思想理论资源和政策实践案例,丰富东亚城乡社会学学科体系。

七、主持人

林聚任 教授

八、主办单位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