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纸上得来:量化社会科学研究论文执行过程概论

报告时间 2022-04-24 09:30:00 报告地点 腾讯会议240234583
报告人 张月云,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 邀请人

一、讲座主题

纸上得来:量化社会科学研究论文执行过程概论

二、主讲人

张月云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教授

三、讲座时间

2022年4月24日 上午9:30—11:00

四、讲座地点

腾讯会议 :240 234 583

五、主讲内容

介绍量化社会科学研究的基本面貌、执行过程与发展前景;纾解研究生在论文写作中的若干困扰(如选题价值的存在与虚无等)。

六、主讲人简介

张月云,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副教授。先后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社会学系获法学学士(2009)、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获法学硕士(2012)、香港中文大学社会学系获社会学博士(2015)。在《人口研究》、《青年研究》、《学海》等中文期刊和Chinese Sociological ReviewChinese Journal of SociologyChildren and Youth Services Review等英文期刊发表论文。主要研究领域为教育社会学、人口社会学和青少年发展。为本科生讲授《社会数据分析》、《网络社会学》等课程。主持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专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