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Hans-Martin Sass教授学术报告会预告(两场)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邀请人

Hans-Martin Sass教授学术报告会预告(两场)

主讲人:

时间:

2013-09-16 17:13-17:13

地点: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3年秋季系列学术讲座

第一讲

题目:马克思《共产党宣言》对21世纪的意义

(报告内容简介:1、更迭—革命;2、阶级斗争和革命;3、历史进程的各种模式;4、技术革命和社会革命的辩证法;5、1848年后的历史辩证法;6、21世纪的革命;7、革命的未来。)

演讲人:Hans-Martin Sass

时间:2013年9月17日晚7点—9点

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520学术报告厅

第二讲

题目:神经技术和神经伦理学

(报告内容简介:1、从喝茶到深部脑刺激和神经化学调控;2、人脑需要被娱乐、被刺激、被培养;3、深部的脑刺激;4、什么是正常的?什么是增强的?5、智能和战争中的神经性武器;6、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案例:修补还是增强?7、神经植入:修复或/且增强;8、生命科学、决策、文化;9、通过神经外科手术治愈后天侵略性?10、自愿的智力或情感的增强;11、关于伦理和文化的问题。)

演讲人:Hans-Martin Sass

时间:2013年9月18日晚7点—9点

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421多媒体教室

演讲人简介:

Hans-Martin Sass是德国鲁尔大学哲学研究所终生教授,同时任美国乔治城大学肯尼迪伦理学研究所终生高级研究员。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古典及当代欧洲哲学、文化和道德风险评估、生命伦理学和医学伦理学。迄今为止,他出版了60余部学术专著,发表了250余篇学术文章。他是国际知名的哲学家和生命伦理学家,兼任美洲、欧洲和亚洲20几所大学的教授,是10几个国际学术组织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