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第106期分析哲学论坛预告:“回顾与反思:20世纪以来的中国逻辑史研究”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邀请人

诸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第106期分析哲学论坛将于6月7日周二晚上7:00,在知新楼A1408举行。具体信息如下:

一、演讲题目:

“回顾与反思:20世纪以来的中国逻辑史研究”

二、主讲人:

何杨(中山大学哲学系讲师)

三、内容简介:

20世纪初期,在逻辑学东渐的背景下,梁启超、胡适等学人开启了中国逻辑史研究,其基本研究进路是基于某种西方逻辑类型开展“据西释中”式的中西逻辑比较研究。该研究进路持续影响着其后的研究,并在20世纪80年代可谓达到顶峰。近三十年来,不仅对这种研究进路展开了全面反思,涉及中国逻辑史学科本身的合法性问题,而且提出了各种新的研究进路。我们通过回顾与反思百余年来的中国逻辑史研究状况及其问题,以推动其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四、主讲人简介:

何杨,哲学博士,中山大学哲学系讲师、逻辑与认知研究所专职研究人员,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逻辑史,近年致力于先秦论辩研究和近现代中国逻辑史研究。

五、主持人:

荣立武(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六、时间地点:

6/7(周二)晚上7:00—9:00  知新楼A1408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如有疑问请联系哲社学院曾同学(15628788525)。

                                             分析哲学论坛负责小组

                         20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