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第109期分析哲学论坛预告:汤志恒老师谈“时间流动的速率”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邀请人

诸位老师同学,大家好!

第109期分析哲学论坛将于6月23日周四晚上7:00,在知新楼A1408举行。具体信息如下:

一、演讲题目:

“时间流动的速率”

二、主讲人:

汤志恒(华中科技大学讲师)

三、内容简介:

时间是否流动,如果流动的话在什么意义上流动,这是一个传统的形而上学难题。近年来,不少哲学家试图利用一个"无速率论证"(The No-Rate Argument)来一劳永逸的驳倒时间流动说。本讲座将结合最近的一些“无速率论证”正反两方的意见,解析这个论证的细节和问题,并且创造性的提出一个可辩护的时间流动的速率。时间未必是流动的,但“无速率论证”并不能决定性的驳倒时间流动说。

四、主讲人简介:

汤志恒博士是英国雷丁(Reading)大学哲学博士,主要研究方向是分析哲学框架下的形而上学,尤其是“因果关系”和“时间”。汤志恒博士已有一部英文专著出版,现在华中科技大学任讲师。

五、主持人:

任会明(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六、时间地点:

6/23(周四)晚上7:00—9:00  知新楼A1408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如有疑问请联系哲社学院曾同学(15628788525)。

 

分析哲学论坛负责小组

201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