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的新动态:从“差序格局”到“社会结构转型”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邀请人

东亚的社会与文化(系列讲座第五讲)

Societies and Cultures in East Asia

Lecture 5, 2016.10.15

                                 

讲题:

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的新动态:

差序格局社会结构转型

 

主讲人:张继焦   

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社会研究室主任、研究员

                                              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副理事长

 

主持人:陶  冶   博  士

 

主讲人简介:

张继焦,男,社会学博士(1997),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社会研究室主任、研究员(2005),兼任国际人类学与民族学联合会副理事长、国际企业人类学委员会主席,中国人类学民族学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都市人类学委员会联合主席。曾访问过的国家和地区有32个。主要有两个研究方向:企业人类学——侧重于“老字号”企业的研究;都市人类学——侧重于亚太地区的城市流动人口(移民)研究。到目前为止,(1) 中文发表:论文和文章200多篇,中文专著和论文集、译著26部;(2)外文发表:已用英文、日文、法文等三种外文,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印度、泰国、马来西亚、中国等8个国家,发表了4本论著和10多篇论文。是一个国际型的学者。

 

时间: 2016年10月15日(星期六)上午09:00-11:00

地点: 知新楼A座 1408教室

主办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人类学系、社会与文化人类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