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张志扬教授:“技术统治时代”意味着什么?

报告时间 报告地点
报告人 邀请人

山东大学哲社学院朱雀论坛

 

“技术统治时代”意味着什么?

 

西方历史,有一条明显的下行路线:神性和人性一路褪去,剩下唯物。人本来就是自然演化而为人,现在西方人反其道而行之,全部褪去,将人还原为物,使进化论成为末世论——这就是西方技术的要害所在。

 

 

报告人

海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社会伦理思想研究所 张志扬教授

张志扬(墨哲兰),1940年1月28日出生于武汉。海南大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心社会伦理思想研究所教授。游学于“现象学”、“古典学”、“科学哲学”之间。其学术取向:八十年代提出“西方形而上学的检测与防御”,有《重审形而上学的语言之维》等;九十年代提出“西方现代性理论的检测与防御”,有《偶在论谱系——西方哲学史的阴影之谷》等;二十一世纪至今提出“西方自然理性的检测与防御”,有《人算命算,不如天算——“自然理性”的算计与被算计》等。

 

 

主持人: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 刘杰教授

 

时  间:2016年10月21日(周五)晚上7:00-9:00

地  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521报告厅

 

欢迎光临!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