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分析哲学论坛

报告时间 2021-03-19 14:30:00 报告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408室
报告人 李主斌 副教授 邀请人 梁飞 副教授

一、题目:

分析哲学论坛

二、主讲人:

李主斌 副教授

三、时间:

2021-03-19 14:30—16:30

四、地点:

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1408室

五、主讲人介绍:

李主斌,哲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教授,硕导。主要研究论题为真理论,以及与真理相关的形而上学、语言哲学、逻辑哲学论题。在《哲学与文化》、《自然辩证法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二十余篇,主持国家哲社课题两项,入选上海市“阳光学者”计划和“思政课教师启明星”计划,是上海市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

六、内容简介:

真理符合论与使真者共享相同的真理直觉,即:实在是真理的基础。这使人容易认为,使真者原则是某种版本的符合论。存在两类拒斥这一观点的论证:其一,符合论是一种真理论,使真者原则不是;其二,符合关系是对称关系,而使真关系是反对称关系。通过分析这两类论证,可以发现,它们都不是判决性的,这为将使真者原则纳入符合论提供了可能性。不仅如此,通过给予使真者一个恰当的定义,可以给予使真者原则某种刻画,使其成为符合论之一种。

七、主持人:

梁飞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