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首届社会学类本科生社会调研基金项目申报通知

为鼓励学生走进田野、了解国情、关注民生,增强本科生应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的能力,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特面向社会学类本科生设立社会调研项目,以资助青年学生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参与”扎实深入开展社会调研,完善学科训练。

一、申请条件(满足以下所有条件):

1、项目申请人须为我院社会学、人类学、社会工作专业全日制在读本科生,哲学与宗教学专业本科生对社会学类调研感兴趣的学生亦可报名参加。

2、调查主题应有一定的学术和现实意义,调查地域和范围不限,项目可操作性强。

3、须在相关方向指导教师指导下开展并完成项目,指导教师须为我院社会学类(社会学、社会工作、人类学)在职专任教师。

4、已获校内外其他项目立项的项目,不得重复申报。

5、项目以个人或团队的形式进行申报,团队成员需均为我院本科生,团队规模3-5人。

二、申请流程:

1、2023110-2023331日:项目申请负责人主动联系指导老师确定调研题目,并认真填写《本科生社会调研项目申报书》(见学院网站),签字后发送至邮箱sosurvey@126.com

2、202341-2023430日:学院将根据申报题目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申报书进行评审。学院根据评审结果公布予以经费支持的项目名称、资助等级以及经费金额,设三个等级共40项,其中一等资助的项目数不超过总项目数的20%,评审不合格者不予资助。具体情况参阅学院网站相应通知。

三、其他说明:

1、每位项目负责人限报一项,且不得同时参与其他项目。其他同学,同时参与项目不得超过两项。

2、本基金项目分为三个等级:一等资助1500元,二等资助1000元,三等资助500元,评审不合格者不予资助。经费可用于项目开展所需的资料费、打印费、办公费等报销。经费使用须符合学校相关规定。

3、申请人需在2023930日前,撰写完成并提交调研报告(不少于8000字),作为项目结项材料。调研未完成或调研报告质量太差的不予结项,同时影响下一年度本项目的申报。

4、2023年10月1日-11月30日:在支持额度内集中报销,需提交整理好的全部发票。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3年1月9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