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百年初心,百廿传承|“20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学术沙龙第一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120周年,4月9日下午,由2019级哲学班主办,2019级社会学1班、2班协办的“20世纪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学术沙龙第一场报告会在知新楼A1607举行。来自17级和19级哲学专业的同学参与了本场学术沙龙的展示交流,同学们就“马克思主义与虚无主义”“马克思社会批判理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议题展开了广泛的交流和多元的讨论。

4250

学术沙龙由汤云翔同学主持,每位主讲人作主题发言,随后参会人员进行自由讨论。第一场沙龙,‌田佳润同学作了题为《晚期资本主义时代主体精神的自我贬黜》的发言,探讨了虚无主义与技术统治问题。李斯源同学以《李达对“辩证唯物主义”与“历史唯物主义”的综合》为主题作了发言,讨论了李达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解与探索。

自由讨论环节,在场同学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兴趣进行友好交流,表达对马克思主义有关问题的主张和见解,并就部分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个性化的阐发。

本次学术沙龙由汤云翔、王胥博等同学发起,哲学系冯波教授给予了大力支持。此次活动是本科生学术能力训练的重要尝试,旨在进一步增强本科生学术意识、提高学生理论能力、增进学术沟通,促进学院跨年级跨学科交流,为同学们提供学术思想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