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哲社学院关于举办山东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评选的通知

为彰显山东大学学术研究水平和创新创业能力,继承和发扬百廿山大的优秀学术传统和精神积淀,活跃校园学术研究和创新创业氛围,激励同学们开展原创性和引领性科学研究,争创国际一流的科研成果,现组织开展山东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评选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1年4月至5月

二、参评对象

一校三地全体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三、主办单位

共青团山东大学委员会

山东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山东大学人文社科研究院

山东大学研究生会

山东大学学生会

四、具体安排

1.山东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评选活动报名采取学院推荐的方式,请有意向申请的同学于5月12日晚18点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sduzheshe@126.com。邮件主题为:姓名+本科/硕士/博士+五四青年科学奖。

2.材料要求(依据实际情况选择附件二或附件三)

①《山东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评选推荐表》(附件二)。

②《山东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五·四”青年优秀成果奖评选推荐表》(附件三)。

③《山东大学第十二届学生“五·四”青年科学奖评选学院推荐汇总表》(附件四)。

④发表学术论文封皮、目录、论文首页、检索证明等相关资料电子版/扫描件。

⑤发明专利申请书、授权书(有授权号)电子版/扫描件。

⑥发表学术著作封皮、能体现著作人成果的部分以及目录部分电子版/扫描件。

⑦参加学术比赛获奖证书及参赛证明电子版/扫描件。

⑧其它能代表申报人/申报团队创新能力、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材料电子版/扫描件。

参评人填写表格时务必准确体现有关成果评价的关键要素,如SCI收录、JCR分区、影响因子、《山东大学人文社会科学权威学术期刊目录》认定的期刊级别(顶级、权威、重要、一般)、CSSCI扩展版、CSSCI来源集刊、共同一作情况、通讯作者等,如因缺失关键信息造成相应成果认定偏差,不作为异议依据。

附件下载链接及其他未尽事宜参见青春山大通知:

http://www.youth.sdu.edu.cn/2021/0429/c333a44006/page.ps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