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哲社学院召开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会议

7月11日晚,为切实保障参加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各项安全确保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进行,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召开2020-2021学年暑期学生社会实践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封莹主讲,各社会实践队队长、2019级和2020级各班团支书参加。

本次会议旨在统筹部署暑期学生社会实践的安全工作。首先,封莹指出,在建党百年、立校百廿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参与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必须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进一步树立“自己是安全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接着,封莹疫情防控,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信息与财产安全,食宿安全与着装,出行安全,安全汇报等六方面系统介绍了社会实践的安全要求。封莹针对实践活动中可能出现的意外状况作出了说明,并给出解决意见,同时要求实践团队开展队员身体健康和财物安全情况日报工作,定期向学院社会实践安全负责人汇报情况。最后,封莹强调,保证安全是暑期实践活动中的头等大事,各位参与实践活动的同学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严格遵守学院学校和实践地安全工作要求,确保社会实践队伍每位队员的安全。宣讲结束后,各社会实践队前往学院办公室领取口罩等防疫物资,用于社会实践期间队员防疫工作。

2020-2021学年哲社学院暑期学生社会实践立项工作开展以来,哲社学院团委高度重视学生实践安全,依托实践队队长、团支书、班长等主要人员,利用宣讲、通知、推文等各类形式,面向参与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宣传安全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本次会议围绕“安全”这一主题,反复强调了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中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介绍了许多安全工作中的误区与陷阱,为参与暑期社会实践的全体同学打了一剂预防针、强心剂,为推动暑期社会实践安全有序进行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