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哲社学院举办2020级转专业同学座谈会

了解2020级转专业同学学习生活状态,解决实际困难,促进同学更快融入集体、适应学习,2021年11月3日16:00,在知新楼A座1618会议室召开2020级转专业同学座谈会辅导员班梦姣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李永卫、转专业同学参加了会议

首先,所有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同学们都表现了对学院和专业的热爱以及积极适应的心态,但部分同学在学习方面仍有不适应的情况。对此,班梦姣讲述了自己的真实案例,指出多阅读是适应转专业后学习的重要途径。

随后,李永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教学、毕业发展、学习生活等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也对同学们提出“五入并举”的要求,即思想上要转入、情感上要融入、专业上要投入、团队上要加入。紧接着,李永卫列举了几位之前转专业同学的例子,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向榜样看齐,做好规划,要有学习的主动性,通过阅读等其他方式构建人文社科专业思维体系。李永卫也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不给大学生活留遗憾,要做对社会更有价值的人。

最后,班梦姣表示,今天的座谈会畅通了师生沟通的渠道,学院非常关心同学们的成长,也将尽力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困难,助力同学们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浓浓的人文关怀气息以及领导老师对大家的关心关爱,对未来的生活和学习充满期待和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