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哲社学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哲学视角下劳动观研究》研讨沙龙

为响应学院开展劳动教育主题团日,打造团支部精品学术活动号召,哲社学院发挥哲学专业和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优势,12月5日下午两点,由2019级哲学班、2020级人类学班、2020级哲学强基班共同组织开展的马克思主义哲学视角下劳动观研究读书研讨沙龙于知新楼A座1408举行,沙龙主要对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的产生、形成、变化和发展以及马克思主义劳动观中国化等问题进行学术研究和讨论。

学术沙龙由六位同学依次发言,首先葛岩松同学对黑格尔的劳动观与自我意识展开发言。接下来,曹欣驰同学立足马克思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中的异化劳动批判部分展开讲述。随后,汤云翔同学谈论了共产主义劳动的内容,毕之昂同学对马尔库塞爱欲与文明中的理想劳动构建发表见解,于果同学谈论了卢卡奇物化劳动批判的内容。最后,黄月鹏同学谈论了后马克思主义视野下的劳动观。六位同学的谈论内容立足原著,关照现实,展示了哲社学院学子的学术水平,为大家进行了一场来自书本,立足现实的劳动教育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使同学们接受了马克思主义劳动教育,同时提升了哲学专业素养。活动充分发挥哲社学院专业特长,促进了同学们的学术沟通,增强了参会同学的劳动意识,用马克思主义哲学学术思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场深刻的劳动教育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