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哲社学院开展第二期心理委员“暖冬”沙龙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委员工作技能,促进工作交流,增强服务同学的意识和自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于3月30日下午2点,在知新楼A1421举行第二期心理委员“暖冬”沙龙,团委书记班梦姣主持活动,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心理委员参加了沙龙。

2020级心理委员殷启宁担任主讲人,她分享了自己阅读《感谢自己的不完美》一书的感受,殷启宁通过“九点连线”心理小游戏导入,引发了同学们对于换位思考、逆向思维的认识,进而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笔记,澄清了坏习惯、内疚,和悲伤对心理和人格发展的积极作用。随后,与会心理委员也踊跃分享了自我认知、情感调节和人际交往过程中的困惑、感悟和小技巧。

本次“暖冬”沙龙的顺利举行,促进了心理委员朋辈互助,提升了个人心理健康素养,也丰富了心理委员工作技能,相信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能做好同学们的倾听者,成为同学们的抗逆力,更好地为同学们提供心理支持和帮助。


图/文:覃顺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