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哲社学院举办“走进心灵”讲座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学生正确认识自我、悦纳自我,哲社学院于3月31日下午2点在知新楼A1421教室举办“自我认知和人生幸福”走近心灵讲座。哲社学院团委书记班梦姣主讲,学院各班级学生代表参加。

90c3b3c1c4b91f6481017645aba576b

活动开始前,班梦姣向大家介绍了本次讲座的主题和目的,强调自我认知对于人生幸福的重要性。她带领同学们开展“柠檬和柠檬水”的小游戏,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优缺点,进一步理解自我认知的重要性和作用。随后,在观看一部有关自我认知的心理影片后,班梦姣鼓励同学们分享对于“完美的自己”认知和容貌焦虑的感受,介绍悦纳自我的具体方法,进而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认识到良好的自我认知和人生幸福的关联性。最后,班梦姣提供了实用的情绪管理技巧和方法,鼓励各位同学在此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从容自信地面对挑战和压力。她也向同学们表示,学校、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学院“听心小筑”二级辅导站将会为同学提供更多心理支持和帮助。

eef00eec3d2291e884f9050019bf7b3

本次走近心灵讲座开展,与会同学提升了个人心理健康素养,学习掌握了情绪管理技能。相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各位同学能够正视压力,悦纳自我,幸福生活。


图/文:覃顺妮、周海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