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关于做好2020年度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

各团支部:

根据山大青字[2020]07号关于做好五四评比表彰工作的通知,请有意申请各项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的团支部、同学按照通知要求认真填写推荐表(表格详见附件),于2020年4月10日前以班级为单位将申报表及奖项相关支撑材料(奖项支撑材料获得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所有个人奖项的支撑材料均需附学生拓展培养计划认证单)打包发送至sduzheshe@126.com(邮件命名格式:某某班级-五四评比材料),无需提交纸质版,学院将根据材料评审确定各项推荐人选,逾期不候。详细通知见附件。

一、评比表彰内容

(一)先进集体类:

1、山东大学红旗团委

2、山东大学十佳团支部

3、山东大学先进团支部(从团支部达标升级中的一级团支部中产生,占团支部总数的10%左右)

4、山东大学青年文明号

5、山东大学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6、山东大学共青团宣传调研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集体

7、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进集体

8、山东大学学生校园文化活动先进集体

9、山东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工作先进集体

10、山东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

11、山东大学学生社团工作先进集体

(二)先进个人类:

1、山东大学十佳共青团员

2、山东大学优秀团干部

3、山东大学模范团干部

4、山东大学优秀团员

5、山东大学青年岗位能手

6、山东大学青年突击手

7、山东大学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教师)

8、山东大学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学生)

9、山东大学共青团宣传调研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10、山东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

11、山东大学学生学术文化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教师)

12、山东大学学生学术文化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学生)

13、山东大学学生校园文体活动先进个人

14、山东大学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15、山东大学社会工作先进个人

16、山东大学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17、山东大学学生社团优秀指导教师

18、山东大学体育美育工作先进个人(教师)

19、山东大学劳育工作先进个人(教师)

20、山东大学劳育工作先进个人(学生)

二、评选条件

参见“关于做好五四表彰的通知”中附件二山东大学各项先进个人评选条件和要求。

三、奖项名额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可申请名额如下:

共青团组织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教师1 学生1

共青团宣传调研与网络建设工作先进个人: 本科生2 研究生2

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 :本科生2 研究生2

学术文化活动组织工作先进个人: 教师1 学生1

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 本科生2 研究生2

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 :本科生2 研究生2

社会工作先进个人: 本科生2 研究生2

社团活动先进个人: 4

社团优秀指导教师: 教师1

体育美育工作先进个人: 教师1

劳育工作先进个人: 教师1 学生1

名额分解说明:

1、主要学生个人类奖项(共青团宣传调研与网络建设先进个人、学生创新创业活动先进个人、校园文化活动先进个人、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社会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名额分配标准:本科生在600人以内的学院每项推荐2人,学生数在601-1200人的学院每项推荐3人,在1201-2400人的学院每项推荐4人,学生数在2400人以上的学院每项推荐5人;研究生在300人以内每项推荐一人,在300-600人的学院每项推荐2人,600人以上的学院推荐名额分配与本科生分配方式相同;学生社团活动先进个人根据学院指导社团数量核定;(体育学院、艺术学院校园文化先进个人奖项数量单独核算)

2、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先进个人享有自然入选资格者不占学院分解名额,如有自然入选者,请在名字后注明“自然入选”字样,若未注明而本奖项申报人数超过限定人数,将按照申报人名单后是自然入选名单的排序直接删除;

3、各类别先进个人均应填写相应推荐表格,并按照优先顺序在《推报先进个人汇总表》中汇总填报,无推荐表格的人选学校不予评选;

4、荣获各项先进集体称号的学院,校团委将对应追加该类别先进个人2—4名。因此,各单位在申报先进个人时,可据情多申报2—4人,学校将参照学院意见进行追加;

5、各附属单位申报荣誉奖项,参照以上标准,直接向校团委报送;

6、经审核,对于不符合评选条件的先进个人推荐人选,学校不予表彰,该名额作废;

7、新成立的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团总支、海洋研究院团总支、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团总支、前言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团总支根据工作实际和单位特色,酌情在以上荣誉中申报1-3项,每项1人。学校将根据实际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审核后认定。

共青团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委员会

2020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