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哲社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

9月9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举行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学院党委书记郑倩、院长刘森林、副院长程胜利及其他班子成员线上线下出席了见面会,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晓含老师参加并做专题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永卫主持见面会。

刘森林首先表示了对2020级新生的欢迎及对新生家长祝贺,并从学校和学院基本情况、历史发展沿革、学科实力和社会声誉、招生就业、学生工作队伍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交流。刘森林详细介绍了哲社学院学科、专业的发展建设进程,国际化、高水平的师资队伍以及近年来的学术成果、国内外学科排名概况。

程胜利介绍了哲学类和社会学类的专业设置、专业分流、转专业政策以及专业培养特点,指出学院各专业均具备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的培养特色和育人氛围,有利于学生的心理建设和人格培养。程胜利结合学校有关政策讲解了哲学强基计划和“PPE”班培养模式。

李永卫就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和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新生报到安排进行了讲解。她提出家长在让孩子自由发展和成长的同时要加强对孩子的心理、学业、情感、职涯规划、人际交往等方面的关注和交流,加强家校联合,引导督促学生树立远大志向,明确奋斗目标,尽快适应环境,积极参与活动,凝聚起家校育人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在交流环节,郑倩、程胜利分别就预科生培养方案、强基计划和“PPE”选拔等解答了家长疑问。

李晓含针对学生进入大学后亲子双方的心理特点和关系变化进行了专题心理讲座,提出家长一要关注自身,理解自己才能理解孩子;二要从学习、人际交往等多方面理解孩子的状况,重视孩子的心理诉求和心理问题;三是要调整心态,将孩子当做成人对待,做他们的知心朋友;四是要了解心理工作,积极参与和推动家校合作。

新生家长线上见面会是哲社学院推动建立家校合作长效机制的重要形式之一,力求通过加强与家长的沟通交流落实全员育人,凝聚起同向同行、协同育人的工作合力,共同培养五育并举的时代新人。

mmexport1599731182293.png

2020-09-09-19-18-19-00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