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园地
哲社学院举行2019届“风华少年·归来依旧”毕业晚会

6月21日晚,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19届“风华少年·归来依旧”毕业晚会在中心校区圣昆仑音乐厅举行,院党委书记郑倩、院长刘森林出席,党委副书记李永卫主持。

现场播放了同学们自行拍摄制作的两部微视频,《“预”见你,喜欢你》和《山大路的日子·哲社学院》,记录了2019届毕(结)业生们在哲社学院生活的点点滴滴。毕(结)业视频的暖场烘托了晚会的氛围,晚会正式拉开序幕。郑倩对2019届毕(结)业生的顺利毕(结)业表示祝贺并发表讲话,他回顾了自己在学校的学习工作情况,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了时代变化、学校发展及学院成长,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工作提出了几点期待。他提到,当今社会正处于一个伟大而重要的变革时期,处处是难得的机遇和发展空间,同学们无疑处于一个前所未有的好时代,接力棒已经传递到青年一代,美好时代的延续需要同学们接下来自己去奋斗、去创造。同学们已经完成学校毕业的学习要求,下一步需要去往社会的熔炉里实践锻炼。针对2019届少数民族预科结业的同学,他建议到要有宽口径的知识储备,充满热忱的学习态度,敏锐的专业视野,开始接下来在山东大学的本科专业学习。郑倩的讲话,充满了对2019届毕(结)业生的希冀和祝愿,鼓励毕(结)业生奋发有为,不负韶华。

晚会精彩纷呈,主题鲜明。《再见》和《送别》诉说着离别时难以割舍的深情,随后的《关帝论》则将同学们的情绪暂时地抽离出来,令人捧腹。福建的同学们选择了闽南语歌曲串烧在一起,分别是《身骑白马》、《飘向北方》和《追追追》,表达他们身处北方求学的细腻情感。在中场的游戏互动环节,主持人通过“抛绣球”的形式随机抽取观众进行故事讲述,表述那一期一会的缘分,展现他们同山大同哲社的奇妙联结,引发了大家的共鸣。少数民族预科同学也是各显才艺,唯美典雅的钢琴演奏《诗意奏鸣曲》、婉转动人的小提琴演奏《天空之城》、富有故事的吉他弹唱《老男孩》、动感强劲的街舞表演《Nothing to lose》、反差萌的童谣和流行曲串烧《小跳蛙+后来》,充满憧憬的群体合唱《明天,你好》和《Shape of you》。毕业的校友也过来献上一首《笨小孩》,唯愿学弟学妹们出走多远,都要永葆一颗童心、青春之心。研究生们的一曲《真心英雄》唱出了同窗好友的相互支持,也唱出了未来道路上的美好祝愿。之后现场版的《山大路的日子》则将晚会的氛围推向了更高潮,屏幕上校园中的一帧帧画面都是同学们在校学习生活的生动注脚,勾起了大家对山大、对哲社共同的回忆。这些节目为在场的毕业生带来了一场完美的视觉盛宴,每一个节目的背后都是对毕业生美好的祝福,现场掌声、欢呼声经久不息,青春昂扬的激情响彻整个会堂。

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表演,在全场合唱《我的山大我的家》的歌声中圆满落幕。整场晚会都在讲述着大家在哲社学院学习生活的独家记忆,也充分地表达了同学们离别前的依依不舍。2019届的毕(结)业生即将背上行囊再出发,衷心祝愿他们在新的广阔天地中展风采,在新的人生道路上谱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