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哲社学院学生代表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4月15日,“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表彰会”在中心校区知新楼A座三层报告厅举行。哲社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逯阳阳、王静分别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荣获校级特等奖、校级二等奖,逯阳阳入选山东大学代表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并入围复赛。


逯阳阳(右)、王静(左)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巩固高校国家安全防线,营造良好的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氛围,提高我校全体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2021年2月19日, “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暨山东大学第三届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比赛分为选拔赛、初赛、复赛、决赛四个赛程,选拔赛采取线上答题的方式,从校内选取6人组成校队,代表学校参加山东省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

大会致辞及颁奖仪式结束后,各学院学生代表用相声、情景剧、演讲、合唱等丰富的形式,直观生动地诠释国家安全与青年学生的密切联系。哲社学院学生代表逯阳阳(左一)参演了安全情景剧《如此一家》,形象地传达出“政治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并在国家安全中处于重要地位。”

13688

逯阳阳(左一)

国家安全重如泰山,众志成城你我共担。维护国家安全既是国家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公民的责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每年只有一天,但国家安全时时刻刻都应得到重视。国家安全关乎你我,让我们用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建设平安中国、守护平安校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