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哲社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

为激励党员充分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缅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引导大家学习和传承革命精神,5月8日,哲社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赴山东省乐陵市开展“温征途·学四史·践初心”红色研学实践活动,此次游学由学院团委书记班梦姣带队,支部党员及党员发展对象参加。

22F09

党支部一行于上午10时顺利抵达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入口牌坊上“枣乡红韵”四个大字分外鲜明,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党员一起走近那段血火交织、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大家认真观看了陈列展品和展示的珍贵图片,聆听了那一段革命历史中“娃娃司令”萧华、乐陵县长牟宜之、挖地道救伤员的常大娘等一批批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感受了“敢为人先、大爱为国、不屈不挠、团结奉献”的冀鲁边革命精神。在鲜红的党旗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郑重宣誓。随后,大家集体观看了红色微电影,并在烈士纪念碑前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哀思。中午短暂整顿休息之后,党员同志们奔赴中国金丝小枣博物馆感受红枣文化,大家依次穿过序厅、历史厅、近代厅、现代厅、企业厅、未来厅,沿着枣在人类社会生活中的价值演变历程,了解中国枣文化的发展历程以及枣产业在现代生活中的的技术发展与推广应用。

29761

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使命贡献青春力量。支部党员普遍认为此次的研学效果良好,通过聆听讲解员的精彩讲解和观看展馆的视频、图片和实物等资料,自己的心灵受到了洗礼。大家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清楚的认知,群众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得到进一步强化,理想信念得到进一步坚定。此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以研学助推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了党员的共产主义理想,激发了同学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缅怀中培养爱国情怀,在悲痛中汲取前行力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