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园地
哲社学院关于“开展安全情景剧和演讲竞赛活动”作品征集的通知

为贯彻落实《大中小学国家安全教育指导纲要》,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鲁教安[2022] 4号)要求,提高大学生国家安全、校园安全意识,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现组织开展安全情景剧和演讲竞赛作品征集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作品征集时间:2022年3月7日——3月18日22:00

二、参赛对象: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全体学生

三、比赛要求

(一)安全情景剧

以国家安全、校园安全等有关主题开展安全情景剧征集比赛,组队报送情景剧剧本和视频。情景剧需根据关键词编排(消防安全[必选]+自选一个),关键词不能重复,视频需由4人同时参加演出,时长控制在4分钟以内)

关键词范围:政治安全、国土安全、文化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金融诈骗预防、应急自救安全、毒品预防、消防安全、科技安全、疫情防控、维护网络空间主权、实验室安全、反间防谍。

(二)演讲竞赛

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为主题,组队报送演讲稿和演讲视频。视频须脱稿演讲且以PPT作为背景录制,时长控制在4分钟以内。

四、作品报送及评选要求:

(一)报送渠道

参赛人员填写附件报名表,与报送作品(剧本/演讲稿+视频)一同打包发送至sduzswenti@163.com,标题命名为“情景剧/演讲+队长姓名+联系方式”,截止日期2022年3月18日22:00,逾期将不再接受作品。

(二)评选要求

1.报送作品主题突出,内容完整,积极向上,无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富有教育意义;

2.报送作品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剽窃、抄袭他人的作品;参赛者必须确认拥有其作品的完整著作权,学院不承担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3.视频为mp4格式,分辨率最低720p,最高1080p,时长控制在4分钟以内。支持横、竖屏格式,并配有字幕,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标识;

4.不能报送以往其他参赛作品用于此次作品征集,如若发现,取消评选资格;

5.在视频片头或片尾部分须展示作品名称、班级、关键词、参与学生姓名、剧本创作/稿件撰写及PPT制作学生姓名等信息;

6.情景剧剧本、演讲稿须按照附件1、2要求填写。

五、奖励办法

参赛作品需经学院审核后择优向学校报送作品参赛,学院将共报送两部情景剧作品及一篇演讲稿和演讲视频。参赛作品审核通过后将合格名单于学院官网公示并给予发展分奖励,此外,优胜作品还将获得神秘奖品,望大家积极参与。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团委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研究生会文体部

2022年3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