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培训
2021年重庆市残联系统鲁渝残疾人协作培训班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开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借鉴山东省残疾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提升重庆市残联系统干部的能力和服务水平,6月21日,2021年重庆市残联系统鲁渝残疾人协作培训班在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正式开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青岛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葛仁水,市残联教育就业部以及山东省残联权益保障和教育就业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雷建平主持仪式。

开班仪式上,葛仁水代表青岛市残联致辞,向参训学员介绍了青岛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情况。随后,山东大学青岛校区常务副校长韩建新向参训学员介绍了山东大学的基本情况,并对培训班的有关工作进行安排。他指出,本次培训会将山东和重庆残疾人事业的发展经验相互叠加、借鉴、融通,希望能够在残疾人工作方面更进一步协作共进。接着,巫溪县残联相关负责人代表全体参训学员作了表态发言。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赵如均作了动员讲话,他要求全体学员要认真学,端正态度、当好“学生”,倍加珍惜、全心投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用心看,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学习借鉴山东省残联系统的好经验、好做法尤其是工作创新,将感性体验转化理性思考,切实把“真经”取回去,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推进工作落实的思路方法;要深刻悟,强化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抓好学习成效的转化运用;要守好纪,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重庆市委实施意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自觉遵守学习培训纪律,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据悉,重庆市残联和山东大学第三次联合举办的残联系统干部培训班,是2021年鲁渝残疾人协作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深入学习山东省残疾人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本次培训班自6月20日至6月26日,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通过现场教学与实践操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参训人员的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做好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还安排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的不忘初心学习党的百年辉煌的课程以及哲社学院社会工作系主任葛忠明教授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优质课程。

全市有关区县(原33个有扶贫开发任务的区县)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以及市残联机关各部室、直属事业单位、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共48名学员参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