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张文宏教授进行“新社会比较视角下的民众地位认同”学术讲座

2020年12月17日,哲社学院“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庆祝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学术系列活动邀请到上海大学社会学学院院长张文宏教授进行一场名为“新社会比较视角下的民众地位认同”的学术讲座。讲座于下午17日下午3:30在知新楼A座1521会议室召开,哲学学院的师生们积极参与并与张文宏教授进行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学术交流。

张文宏教授以他近期的学术成果为切入点,指出在进入21世纪中国社会转型期的新社会背景下,不同的社会阶层有着不同的社会地位认同。如何在享受到改革开放成果的前提下,提高民众的改革开放成果的获得感和地位认同感,对于中国的社会现代化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在谈到学科前景时其认为社会学学者在新时代可以大有所为,这让同学们大受鼓舞。

在交流环节,我院教师李忠路与张文宏教授进行了对话,将讲座再次推入高潮。

“百廿山大,强校兴国”学术系列活动是哲社学院立足学院特色开展的庆祝山东大学120周年校庆的活动,旨在开拓同学们的学科视野,展现学科魅力推进学院学风建设。本次讲座展示了张文宏教授的学术想象力和精准的学科视野,也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校训“学无止境,气有浩然”的不懈追求。

文|冯裕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