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刘洪顺教授做客第二期乐知者系列讲座——中国电力工业的历史与展望

11月6日下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同道学堂有幸请到山东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刘洪顺教授来到乐知者讲座第二期的讲台作题为“中国电力工业的历史与展望”的报告。他在这两个小时中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电力工业的发展以及我校电气工程方面的专业研究成果。

首先,刘宏顺为我们介绍了工程学科以及我校工程学科学院的设置以及不同专业的研究成果。他在介绍了我校著名工科院士李术才、艾兴、蒋民华院士后,将我校电气工程学院的二级学科设置、人才队伍、人才培养体系等相关内容呈现在大家面前,让同学们对于工科的相关专业有了较为清楚的认知。

随后,刘洪顺着重为同学们介绍了电力工业在我国及世界的历史与展望。他通过视频将我们带入了电力工业的世界,通过对直流电、交流电的介绍使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电气工程在我国生产生活当中的运用。在简单介绍了电力工业的产生与发展后,教授为我们着重讲述了我国电力工业的历史,并以此为基础带领同学们畅想了我国电网的发展与未来。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对于电气工程以及工科相关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对于自己未来的专业选择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相信同道学堂的学子们可以在今后找到自己的兴趣与理想,并走向更加光明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