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合作
南京大学童星教授莅临哲社学院辅导社科基金申报

2020年12月3日,哲社学院特邀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童星教授在知新楼A1618会议室举行“关于社科基金申报的几个问题”的主题讲座。讲座由哲社学院副院长付立华主持,哲学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系和人类学系的多位教师聆听了讲座,林聚任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

童星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担任国家社科基金评审的经验,以社会学学科评审为例,重点围绕选题定题、文献综述、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研究框架、研究重点难点和创新点等课题论证规范和技巧进行详细讲解,还分享了前期成果填写和研究团队组建的经验,并指出社科基金申报中的常见问题和误区。之后,童星教授对在座老师们的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问题进行点评和答疑,现场师生积极提问,童星教授热切回应、一一作答,会场气氛十分活跃。童星教授特别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勇于申报国家级项目。童星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将多年来课题申报的经验倾囊相授,令在场师生深受启发。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近年来在国家社科基金的立项方面取得优异成绩,是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的结果,学院积极组织各类科研项目的培育和申报工作,聘请校内外知名专家进行社科基金辅导和自评的做法也逐渐得到了全院教师的支持和认可。

童星教授现任南京大学社会风险和公共危机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兼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学科评议组成员,对社会学、管理学等领域的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和评审工作有着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