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山东
《农村社会学》开展“三农专家进课堂”活动

2020年12月4日,哲社学院《农村社会学》课程在理综楼515开展“三农专家进课堂”活动,主讲教师邀请《农民日报》驻山东记者站站长吕兵兵为同学们带来生动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吕站长通过对两例“征地事件”的讲述,引出了讲座主题“从传统村庄到新型农村社区”,他向大家讲述了建设新型农村社区的重要性,并结合剖析解读了国家的政策措施,介绍了一些山东省内农村比较成功的改革案例模式,同时指出了改革中涌现的问题。

精彩的讲述之后,第二个环节是提问环节,同学们表现出了极高的积极性,吕站长对同学们的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解答,他用生动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现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和改革的实践过程。

《农民日报》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张面向全国农村发行的报纸,是一份中央级、综合性大报。吕站长时常在农村改革的最前线获取最鲜活的农村新变化,常年关注和追溯三农问题,经验十足,眼光独到。

通过此次“三农专家进课堂”讲座,同学们获取了更多课堂上难以获取的知识,开拓了专业思维,进一步增强了对于“三农”问题的兴趣,加深了课堂的深度和广度。社会学系、人类学系70余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