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宣传

我们以思想为羽翼 为力量

触碰古今贤者的思想火花

以实践为工具 为试炼

探寻人与社会何以可能


在这里 揽星辰浩瀚 用智慧感知世界

在这里 观社会沧桑 用责任承载理想

这里是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学院简介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成立于1999年,由原哲学系和社会学系合并而成。目前设有哲学和社会学两个一级学科,拥有哲学系、宗教学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系和人类学系五个系,下设哲学、宗教学、社会学、社会工作、人类学五个本科专业,哲学和社会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下设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科技哲学、宗教学、伦理学、逻辑学、社会学、社会保障、人口学、社会工作、人类学1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博士点。

“新时代精神的引领者和承担者”为核心,哲社学院培养既理解中国优秀传统,又具有国际视野和时代意识的社会文化的建设者与管理者;具备扎实广博的专业知识,具有批判性思维和创新精神,能清楚表达自己的思想,能独立开展学术研究并进行理性论辩的专门型人才;能做出良好的道德判断,有足够实践智慧参与人类生活,能运用所学哲学和社会学知识和技能解决现实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能力进行创新、创业的社会适应型人才;具备丰富深厚的人文素养、良好的科学素养和高雅的审美情趣,具有良好的人际沟通、社会交往能力和团队意识,具有健全丰富的人格、高远通达的境界、开放包容的胸怀的复合型人才。哲社学院拥有一支整体结构合理、实力雄厚的师资队伍。学院教师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研究经验,有半年以上海外留学(访学)经历者超过50%,能适应国际化的教学、研究和学科发展的需要。学院现有教职工96人,其中专业课教师80人(包括外籍教师8人),行政人员16人。专业课教师中,有教授36人,副教授30人,讲师14人。具有海(境)外高水平大学博士学位教师24人,占教师总数的34%。专业课教师中,有人文社科一级教授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2人、万人计划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泰山学者特聘教授2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2人、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

滚烫的心一次次为梦想跳动

年轻的梦一个个要飞出天窗

愿你提笔征战四方,谈笑清风无恙

愿你带着梦想一起奔跑,带着努力成长

无论是这个夏天,还是此后经年

学堂门启,哲社常新

我们永远在这里

怀有飞扬哲思 肩负社稷担当

只等下一个怀有热切希望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