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夏令营:关于举办2021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通知

哲学社会发展学院(含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将于20217月中下旬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线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本次夏令营旨在促进优秀大学生的学术交流,帮助他们了解山东大学以及我院的学术发展和研究生培养情况,同时作为我院招收2022级推免生的重要参考。

2022年我院接受推免生的专业有: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宗教学、科学技术哲学、逻辑学、伦理学、社会学、人类学和社会工作(专业学位)

二、参加资格与报名方式

本次夏令营拟接收营员50名。

(一)申请资格

1、预计将取得所就读本科院校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大学生。

2、对意向中的推免专业有浓厚的学术兴趣。

3、英语水平良好(符合所在学校推免生的外语要求)。

(二)申请材料

1、在山东大学研究生院网站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报名系统(与推免生报名系统相同)中报名,并上传所有材料的扫描件作为附件(所有申请材料打包压缩后上传)

1)前五学期的成绩单原件与总评成绩排名证明(均需单位盖章)

2)获奖证书1份;

3)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4)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

(三)网上报名截止日期:202179日。

报名同学请实名加入微信群:2021山大哲社夏令营

三、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夏令营组委会负责。录取名单将在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官网公布,并在微信群直接通知本人。

四、活动安排

暑期夏令营将有专家学者开设学科前沿讲座、组织学员进行学术交流,并同时安排2021年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的考核工作,考核成绩作为最后录取为推免生的参考。具体时间及活动形式以正式入营通知为准。

五、注意事项:

1.本人保证填写申报信息真实有效,否则,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究的权利;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山东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联系电话:0531-88377007



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

202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