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院(含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和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接收推免生复试录取工作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专业

(一)哲学学科: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哲学、外国哲学、科学技术哲学(含逻辑学)、宗教学

(二)社会学学科:社会学、人类学

(三)公共管理学科:社会保障

(四)专业学位:社会工作(全日制)

二、材料提交

在先前预报名的基础上,凡正式申请参加我院推免复试的同学,需提交如下材料:

(一)复试报名表(见附件一);

(二)本科阶段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主管部门公章;

(三)外语水平证明或外语资格考试成绩单;

(四)考生复试承诺书(见附件二)

(五)个人学术志向陈述。

以上材料请压缩成一个文件,文件命名方式:报考专业+姓名,并将申请材料于10月5日中午12:00前发到 1617935953@qq.com 。 发送邮件的“主题”栏也请务必写明:报考专业+姓名

不提供以上材料的考生,视同不申请参加复试。

三、复试安排

10月6日,在我院网站公布进入复试考生名单。

10月9日,全天,各专业进行复试。

复试方式为面试。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采用网络复试的方式。网络复试运用系统:腾讯会议。在正式复试前,请考生配合管理人员做好网络环境测试工作,请仔细阅读相关附件。

复试内容重点考查考生的英语口语、专业知识、综合分析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复试总成绩满分100分。

请考生在此期间,及时关注我院网站公布的有关推免工作的相关具体通知。

四、录取

10月12日起,拟录取的推免生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及时接受我院发送的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完成推免生拟录取程序。考生没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拟录取程序的,拟录取资格无效。

五、其他

本通知未尽事宜,以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1年接收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为准。

六、联系方式

电话 0531-88377007 邮箱 161793595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