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社会学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暨 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9日,山东大学社会学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会议在济南召开。咨询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校长助理邢占军莅会致辞,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森林、党委书记郑倩、学科带头人代表林聚任、马广海、葛忠明、李忠路以及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

邢占军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学校领导对委员会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专家委员的加入和指导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讲到,成立战略咨询委员会是落实学校“人文社科振兴计划”的重要内容 ,是加强学科发展中长期规划,强化战略决策及顶层设计的重要举措,希望委员会能够为社会学学科发展、学术咨询、科研引领、人才引育等方面提供战略咨询,推动“新文科”背景下的山大社会学学科发展取得新的突破。

刘森林宣读了山东大学社会学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组成名单,介绍了山东大学社会学学科的发展历史和现状。

社会学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景天魁教授主持了社会学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员们就山东大学社会学学科团队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共同研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取得了丰富的成果。

社会学学科战略咨询委员会由吴忠民、张文新、金光亿、景天魁、谢立中(以姓氏笔画为序)等5名权威专家组成,根据学术前沿和社会需求,致力于研究和回答我校社会学学科跨越式发展的战略问题,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提供指导。

邢占军、刘森林分别代表学校、学院,向在现场参会的委员代表张文新教授颁发了山东大学兼职讲席教授聘任证书和战略咨询委员会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