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举办2020级同道学堂结业典礼

7月2日,山东大学2020级同道学堂结业典礼在中心校区举行,山东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君松出席典礼并讲话,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森林作开场致辞,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分别发言,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主持大会。

王君松讲到,山东大学同道学堂的建立初衷和发展历程,在建党百年与百廿校庆之际,同学们沐浴着百年党史的光辉,承载着百廿山大的期许,学堂同学一要维护民族团结、坚守家国情怀,二要树立远大志向、勇担时代责任,三要坚持终身学习、不断进步向前,努力增强为人民服务和建设祖国的本领,成为国家发展需要的人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极贡献力量。

刘森林对同道学堂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与感谢,表示同道学堂使得哲社学院更具特色、更加丰富多彩。希望同学们本科阶段能够秉承“苏世独立、横而不流”的理念,在新的学院潜心学习,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教师代表张慧玲回顾了课上和同学们相处的快乐时光,深情祝愿同学们能够找到人生支点,未来四年努力绽放。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国家的期望!学生代表孙炜城向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对同道学堂的支持和关心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祝愿同学们都能“书剑情怀家国,经纶抱负山河”。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周作福、本科生院教务管理办公室主任申树欣、哲社学院在济领导班子、任课教师代表、班主任、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同道学堂学生参加了结业典礼。王君松、周作福、申树欣、张惠玲、刘森林、郑倩为同道学堂学生颁发结业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