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 “中国城乡融合发展的空间社会学研究”开题论证会召开

2021年6月28日上午,林聚任教授为首席专家承担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中国城乡融合发展的空间社会学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吉林大学、山东社会科学院、山东财经大学等单位的30余位专家、课题组成员与会。

开题论证会开幕式由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副院长付立华主持,山东大学校长助理、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邢占军教授致辞,对山东大学社会学学科首次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表示祝贺,并对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森林教授代表学院致辞并表示学院将积极支持课题研究。

在开题论证会上,课题首席专家、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林聚任教授汇报了该课题的总体研究框架、子课题构成、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强调了从空间社会学新视角研究中国城乡融合发展问题的重要意义和创新之处。与会专家学者一致肯定了该课题的重大学术价值和现实意义,并结合相关内容对课题定位、理论视角、研究设计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开题论证专家组组长景天魁教授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对做好该课题研究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