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级研究生新生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新欣百廿,哲社初见。9月6日至7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迎新工作分别在中心校区、洪家楼校区顺利进行,133名研究生新生在秋风习习、秋雨沥沥中迎来了与百廿山大和哲社学院相遇。

迎新期间,校党委副书记陈向阳、陈宏伟,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党委研工部部长刘国亮,信息办常务副主任葛连升,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工部副部长高弟以及学院党委书记郑倩、党委副书记李永卫来到迎新现场看望新同学,为大家送上真诚祝福和暖心关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向阳来到我院洪家楼校区迎新点,详细了解我院研究生新生报到情况,向志愿者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希望大家能为新生报到提供更好的迎新服务,让新生感受到山大的温暖。陈向阳与现场报到新生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来自哪里、攻读什么专业,嘱咐同学们要上好新生第一课,了解山大、融入山大,在学习上不仅要在专业领域精益求精,还要广泛涉猎、开阔视野、打牢基础。院党委书记郑倩、党委副书记李永卫亲临迎新现场,指挥协调迎新相关工作。

本次迎新工作由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冯守刚带领学院研究会主席团成员、研究生老生志愿者具体开展。冯守刚带领全体志愿者热情接待每一位新生,耐心地对新生遇到的报到问题进行讲解,抓实抓细抓好新生入学每一项工作。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始终忙碌在迎新一线,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志愿者积极主动,不怕苦、不怕累,虽遇风雨,每一步却充满温暖与阳光,仔细引导每一位新生顺利完成扫码报到、人像核验、证件审查、新生注册、宿舍登记、物资领取等全部报到手续。

迎新工作顺利完成,得益于哲社学院领导、老师以及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大家饱满的热情、周到的服务、有序的安排,给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更让全体新生感受到了山东大学的温暖与关怀,感受到了学院的温馨与照顾。为国育贤,百廿名校润桃李,希望所有新生能够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在建党百年和建校百廿的历史交汇点上不断前行,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争做具有家国情怀、担当精神、崇实品格、创新素养的新时代山大人!

哲社学院2021年研究生新生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山东省16地市,并首次迎来学院首批6个“00后”硕士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