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喜获两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12月6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名单》。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喜获2项重大项目立项。

近三年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共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6项。学院紧紧围绕国家在科研工作上以创新能力、质量、贡献为导向的战略思想,牢牢把握从量的积累向质的飞跃、点的突破向系统能力提升的重要时期,重质保量,迎难而上,采取了一系列鼓励学者冲击学术前沿的保障措施,有效激励了学者们攻坚克难的科研热情。

本次获得立项的2项重大项目分别是:何中华教授主持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个结合’及其关系研究”和傅永军教授主持的“中国经典诠释学基本文献整理与基本问题研究”。

何中华,山东莒南人,现任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教授,兼任中国辩证唯物主义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马克思主义哲学史学会理事等。2015年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6年入选中组部“第二批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傅永军,山东临沂人,现任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暨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教授,山东大学中国诠释学研究中心主任,池田大作研究所所长,《中国诠释学》主编。2008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