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全面从严治党述责述廉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为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学校关于做好2021年度党组织书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根据学院工作方案,1230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议。学校第一指导小组李进同志莅临指导,党委书记郑倩同志发表点评讲话,院长刘森林同志主持会议。

 

说明: 88761640880581_.pic_hd

会上,哲学系教工第一支部书记单提平、哲学系教工第二支部书记徐超、宗教学系教工支部书记王强伟、社会学系教工支部书记梁栋、社会工作系教工支部书记任丽新、易学中心支部书记张文智、机关教工支部书记许赛英进行了现场述职,郑倩、刘森林与学院党委委员进行现场评议。学生党支部书记做了书面述职。

说明: 4091640880607_.pic说明: 4101640880614_.pic说明: 4111640880619_.pic说明: 4081640880594_.pic说明: 4121640880625_.pic

说明: 4131640880633_.pic说明: 4141640880639_.pic

(教工党支部书记进行工作述职)

说明: 4151640881020_.pic说明: 4161640881026_.pic说明: 4171640881034_.pic说明: 4181640881042_.pic 说明: 4191640881050_.pic

(党委委员进行工作评议)

党委书记郑倩在点评讲话中指出,7位教工党支部书记虽然刚刚经过换届,有些书记上任不久,但总结工作都比较全面,查摆问题比较彻底,工作打算也思路清楚,进入角色很快。这使得学院党建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推向纵深。

郑倩代表学院党委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抓好学院党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理论学习,深刻领悟建党百年奋斗经验,研究、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政治上的清醒源自理论上的懂、通和透。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从严,夯实基础,发挥政治功能。今后,各支部要按照《山东大学教师党支部工作指导标准》,做强做实做细具体工作。做强了就是生产力,做实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三是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做好组织保障,形成政治核心,坚定不移谋发展。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目的,就是破解“两张皮”,避免“重业务轻党建”“就党建抓党建”思想,防止党建与业务割裂开来。

说明: 4201640881061_.pic说明: 4211640881088_.pic

李进同志代表第一指导组对述职评议做点评讲话。李进指出,各位支部书记的述职既总结出本支部党建工作的亮点、成绩,又查找出存在的薄弱点。领导班子的点评实事求是,有提醒、有辣味、有指导,起到了很好的点评效果,能够感受到哲社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成绩的突出。

根据学校党委部署安排,李进同志受第一指导组组长徐关众同志委托,代表第一指导组传达学校党委关于提升基层党建质量的指示和要求。指导组要求哲社学院党委和基层党组织聚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聚力推进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聚力提升党支部服务改革发展水平,聚力提升领导基层治理效能,聚力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

李进同志最后强调,“十四五”期间我们还面临着艰巨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每一位同志都重任在肩。学校党委希望大家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为强院兴校、强校兴国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组织保证。

学院党委班子成员、教工和学生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委员参加会议。

图文:刘冠呈(202010004

供稿单位: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