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我院傅有德教授荣获第十五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

近日,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评选委员会办公室公布表彰了2021年度(第十五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获奖人员名单,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傅有德教授获第十五届山东省社会科学突出贡献奖。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共有18人获得突出贡献奖。

突出贡献奖旨在奖励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学术导向和价值取向,理论功底扎实,学术造诣深厚,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工作成绩突出,研究成果丰硕的社会科学工作者。参评人员要在某一学科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在全国具有重要影响,获得过5项(含)省部级以上社科成果奖励,其中至少有1项省部级社科成果一等奖(第一作者)。

傅有德教授为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大学讲席教授,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山东大学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长期致力于犹太哲学与宗教、比较宗教学、西方哲学史等领域学术研究工作,是中国犹太研究的主要开拓者和领军人物。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教育部课题8项,主编“汉译犹太文化名著丛书”,出版《犹太哲学史》等著作20余部(包括合作),在《中国社会科学》等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创办并主编《犹太研究》学术集刊,担任最新版《中国大百科全书·宗教学卷》的副主编。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和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10项,其中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3项。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为本科生和研究生开设多门课程,目前已累计指导硕博研究生近100名。教学成果获得国家双语教学示范课程等奖励,先后被评为山东省和山东大学教学名师、山东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指导老师、山东大学“我心目中的好导师”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