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举办刘杰教授荣休座谈会

2022年1月11日,哲社学院在知新楼A座举行了刘杰教授荣休座谈会。院长刘森林教授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党委书记郑倩主持。

刘森林代表学院致辞,回顾了刘杰教授四十年的从教和科研之路,始终坚持孜孜以求、推陈出新,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担任哲社学院院长期间,在加强学科建设、学缘结构多元化、高层次人才引进、国际化视野拓展等方面带领学院取得突出的成绩。对刘杰教授的学术品格和敬业精神表示敬意,同时祝刘杰教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今后继续在学术领域发挥显著的影响力和融合力。随后,刘森林代表学院向刘杰教授赠送荣休纪念章;师生代表为刘杰教授送上鲜花。

郑倩在讲话中,向刘杰教授致以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强调,当前哲社学院正处于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刘杰教授四十年来在教学和管理岗位上做出巨大贡献,为学院的发展打下了坚实且厚重的基础,新一届学院领导班子将凝心聚力,不负众望,切实担负起推动学院发展的重任;同时希望刘杰教授在荣休后生活圆满,能继续关心学院发展,传承学院的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传、帮、带”的精神,共同谱写学院发展的美好乐章。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山大求学或工作期间,刘杰教授的精心指导与贴心鼓励,讲述了刘杰教授为一代又一代莘莘学子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向刘杰教授崇高的师德师风和优良的学术道德表示致敬,并热盼刘杰教授在荣休后持续在理论研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刘杰教授感慨教书育人四十载经历的点点滴滴,讲述了对学院发展的几点思考,表达了对学院的依依不舍,更是诉说了对年轻教师的谆谆嘱托,以激励大家努力拼搏,再创辉煌!

为退休教职工举办荣休仪式,是学院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薪火相传,提升教职工归属感和荣誉感的重要举措,对提高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