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与实践应用基地入选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

2022年4月6日,山东省委宣传部公布了首批39个“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入选名单,山东大学共有6个基地入选,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与实践应用基地”为获批基地之一。

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与实践应用基地以何中华教授为首席专家,以山东大学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教研室为主体,并吸纳山东大学威海分校郝书翠教授加盟,现共有8位研究人员,其中教授6位、副教授2位,均有博士学位,其中刘森林教授为教育部“长江学者”,何中华教授入选国家人才“万人计划”,刘陆鹏教授获得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基地把握时代脉搏,反思时代问题,特别是在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学术反响和社会反响良好。同时基地积极配合山东省委宣传部各项工作,积极为政府献策献力,做好社会服务,最大限度实现政府智库和回报社会的功能。

“山东省社科理论重点研究基地”是在原有“山东省理论建设工程重点研究基地”和“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重点研究基地”基础上,整合调整后设立的,旨在整合全省社科理论研究资源,推动山东省理论工作和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

山东大学其余5个入选基地分别为公共安全战略研究中心、政党理论研究基地、儒学研究基地、社会治理研究基地、文旅融合发展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