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推进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并取得阶段性突破成果

近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报送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项目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学校组织申报评审2022年山东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哲社学院积极响应并推进落实,取得阶段性突破成果。

哲社学院推进落实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获得省级推荐项目及多项校级项目拟立项,其中哲学类实现了零的突破,有两个项目分别获得推荐省级和校级项目拟立项。日前,经过各项目组申报、学院评审及学校审核,学校确定山东大学2022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拟立项项目名单,并进行公示,其中我院吴童立老师指导的《乐智者•青少年哲学课程项目》入选省级推荐项目。

   



另有梁栋老师指导的《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户经营组织化的运行机制与路径优化研究——基于山东省L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实地调查》、王丁老师指导的《虚拟技术的冲击下的哲学反思与教育探索——以电子游戏中的死亡呈现为例》、李晓东老师指导的《吸引客流还是加剧流失?论连陆工程对海岛旅游业发展的影响——基于山东长山列岛与浙江舟山群岛的比较研究》、李忠路和苏冰涛老师指导的《城市社区绿化对居民生活质量的影响路径分析:基于“生理-心理-社会”的多维视角——以青岛市为例》4个项目获推校级项目。

                           

此次大创项目的评审结果,我院在数量和级别上均实现了新的突破,标志着我院大创项目的研究水平迈上了新的台阶。

在学院的高度重视下,将专门开设大创培育课程。学院将专门开设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课程,并设有资深教师进行指导,以哲学美育、立德树人为核心主题,结合问题意识、创新精神及学术素养进行培育,在学科交叉中进行实践创新,在审美教育中进行文化创新,进而训练学术写作能力,促进实践创新项目成果转化。

哲社学院持续推进大创项目建设,师生踊跃参与形成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促进创新创业成果转化及学术训练,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实现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发展。


撰稿人:孟德誉

审稿人:吴童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