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一行到哲社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22年6月7日下午,山东大学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一行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就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等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院长刘森林、党委书记郑倩、副院长李忠路、副院长冯波、党委副书记马燕、哲学系主任吴童立、学院教务员及辅导员参加座谈。

会上,郑倩对曹现强一行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给予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刘森林代表学院汇报了学院在哲学、社会学学科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特别是从人才培养模式、拔尖人才培养、强基计划、一流专业建设、教材建设、金课培育等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

李忠路、冯波分别就本科教学组织运行、建设规划、专业分流、当前疫情大背景下国际学分的置换、拔尖人才培养、强基计划、本科生导师制运行中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议;吴童立针对PPE特色班的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和见解,并就此进行了可行性探讨;马燕就学生管理、综合评价等问题与本科生院进行了交流。

曹现强肯定了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创新努力及取得的成果。提出要围绕和服务国家战略,传承优良传统、立足深厚底蕴、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抢抓机遇,围绕人才培养深入探索、勇闯新路、再开新篇。并在强基计划、拔尖人才培养、多学科交叉融合、通识品牌课建设、跨院开课的探索性举措等方面给出了更加明确的指导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