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校长李术才到哲社学院调研

7月6日上午,校长李术才一行到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就学院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基地建设进行调研。

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主持。首先院长刘森林就学院的基本情况、人才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学科优势和短板、发展规划与当前面临的问题做了专题汇报;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主任傅有德教授介绍了基地的成立和发展概况,并从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经费、期刊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具体做了汇报;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尚信教授汇报了基地的建设情况及未来基地整改的方向与措施。

李术才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发言,对哲社学院近几年的发展势头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哲社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建设中成绩突出,犹太教与跨宗教研究中心的不断努力进取以及易学与中国古代哲学研究中心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李术才校长强调,一是要下大力气引人、育人,加强人才引进,发挥知名学者的引领聚力作用,建好中青年人才梯队;二是要着眼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发挥学科特色与优势,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三是提升内生动力,做好融合发展的文章。学院不仅和基地要相互促进、相互支撑,学院和其他学科也要积极融合发展,在全校范围内寻求交叉学科的发现机遇。发挥好学科带头人的关键引领作用,在服务社会中不断强化内生动力。

与会职能部门围绕本科人才培养、研究生培养与招生、期刊建设、人才引进、基地建设等问题交流了支持和保障措施。

校长助理、本科生院院长曹现强出席座谈会,党办校办、人事部、研究生院、人文社科研究院、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部、财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哲社学院部分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文:马燕 图:王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