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哲社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系列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及检查工作的通知》工作安排,10月21日-10月30日,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准入系列教育活动,2022级新入校本科、研究生及2022年新聘实验技术人员、需进入实验室教学科研的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包括三个环节,首先师生自主学习学校发放的《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深入了解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治安防范等方面的知识;其次组织师生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最后,组织需进入实验室科研和学习的教师、新生参加实验室安全准入教育考试,考试共有144名师生参加,全部合格,获得进入实验室权限。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切实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营造安全的实验环境打了一剂强力的“预防针”。

哲学与社会发展学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做好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建设体系和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第一,实验第二”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原则和“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的6s实验室管理基本要求,以实际行动为师生财产和人身安全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校园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