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社新闻
哲社新闻
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月16日下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明军,学校党建工作指导组刘相金组长,组员孙玮茄,学校纪委焦其波,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主持。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班子成员面向全院师生征求意见建议,认真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倩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对照“六个方面”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提出了改进措施。郑倩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个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了深入查摆,开展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学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和班子成员发言后,曲明军充分肯定了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成效并表示: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意义就是发现问题和不足,帮助大家在思想、认识上有更多提高,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切实起到了解决问题,交流思想和凝聚共识的作用。

刘相金组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党委对这次民主生活会思想上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个人对照检查能够紧扣主题,查摆问题翔实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坦白、真诚,会议开出了效果。刘相金组长代表学校党委对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是要强化自我革命,在能力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四是要聚力守正创新,在推动事业发展上下功夫。

学院党委书记郑倩认为:曲部长和刘组长的讲话非常深刻,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对学院领导班子2022年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学院下一步发展和年度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指向。同时,对在2022年方舱隔离的学习工作中,学校党委和刘主席给予的关心、指导和帮助表示非常感谢。

郑倩代表班子郑重表态:学院党委以此次年度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学院事业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有针对性地落实各项工作。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加快事业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确保2023年各项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文:孙德炜

审核:马燕